驾驶射击、攀登索降、空中侦察、300米越障、武装奔袭……16个课目,五昼夜的比拼,吴朴全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武警四川总队特战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闪亮的军功章见证着军人对荣誉的崇尚。

心怀梦想 军营初露头角

怀揣着一腔热血和对军营的无限向往,18岁的吴朴全迈入了军营的大门,刚入军营的吴朴全,便立志成为一名特战队员,但实现梦想的道路总是曲折的,体能课目成绩不理想成了他圆梦路上最大的障碍。

但是,吴朴全并没有泄气,他坚持每天给自己加练,别人五公里训练,他绑个沙袋一起跑;别人休息,他继续训练,缩小差距。最终,吴朴全凭着不服输的拼劲,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如愿进入了特战中队。

精武强能 练就过硬本领

进入特战中队后,在与老兵比拼的日子里,吴朴全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与老兵之间的差距,但他没有怀疑自己,而是按照班长教给自己的训练方法,记录每一次训练成绩,不断反思,总结经验。

一点一滴的积累,一丝一毫的改变,最终,吴朴全凭借过硬的能力,入选了特战集训队,与诸多“高手”同台竞技。

比武赛场 争当全能精兵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武警四川总队特战专业比武期间,吴朴全不慎发热感冒,但他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和过硬的军事素质,斩获了总队个人全能第一名,获得“全能尖兵”的称号。

五年的时间里,吴朴全还多次圆满完成了各项警卫安保任务,并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时懵懂的热血青年,正在逐渐蜕变为出类拔萃的特战队员。巴蜀大地上,这位00后的军旅故事仍在继续……

(央广网·军事频道 吴柯竺 段海龙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