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埋忠骨,英雄永不忘。在第9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戍边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3名烈士生前所在的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组织官兵来到康西瓦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英烈。

一大早,官兵们便登车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车队到达康西瓦烈士陵园。

康西瓦烈士陵园海拔4280米,是全军海拔最高的烈士陵园,每逢清明或者重大节日,官兵们都会自发来到这里祭奠,向卫国戍边的英烈,致以哀思。

祭奠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官兵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礼兵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官兵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们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重于生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

祭奠仪式结束后,官兵们手捧鲜,走进碑林,看望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

二级上士何生盼,带来了陈红军烈士生前爱吃的坚果和一张特别的全家福,“营长,我们来看你了,兄弟们给你和嫂子还有小红军制作了一张全家福,现在单位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兄弟们也过得很好,就是特别想你。”

不负重任,不失寸土,是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团长王心文说:“你们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这里守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巍巍昆仑,冰峰耸立,每一次对英烈的祭奠和缅怀对戍边官兵来说,都是一次庄严神圣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喀喇昆仑精神的传承。

致敬英烈!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李波 郭帅 陈伟 徐龙山

刘平 刘若晨 戴源 李勇霖

剪辑:耿顺乾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