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武装 凝聚奋斗力量——习主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这两天,各部队官兵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学习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委、军委各直属机构、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干部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军兵种、军委各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官兵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发生一系列重大变革,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学习讨论中,军事科学院专家回顾近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后说,事实雄辩证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师生说,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战鹰呼啸,鏖战苍穹。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的飞行训练火热进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需要牢牢把握的总要求。”训练结束后,该团领导与官兵分享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体会,“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官兵训练结束后,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体会。该连指导员王亚鹏说,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营营长阮婷组织官兵进行战法研练,进一步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在学习讨论中,她说,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习主席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火箭军某部领导表示,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广大官兵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豫中腹地,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驻马店支队支队长赵恒利用训练间隙,同官兵分享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体会。他说,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支队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加强理论武装,凝聚奋斗力量。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南部战区海军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河南省军区等部队官兵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解放军报北京4月4日电 记者李兵正、杨伦、邵龙飞、张毓津,特约记者李兵峰、李光辉,通讯员阿合卓勒、刘含钰、余志宾、杨刚剑、陈心强、毛文秀、陈晓曈、张磊、刘江睿等采写)

▲本文刊于4月5日《解放军报》1、2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刘卓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